我們上一篇的介紹中,講到K棒分為中間實體跟上下影線,但每個K棒的實體長度與上下影線長度都不太相同,所以在一張價格走勢的圖表中,有著非常多不同長相的K棒,而其中這些K棒的形狀,有些能夠提供我們交易者一些有用的信息。

 

K棒的「實體」與「影線」

首先先來看看K棒的實體吧!

就像人類一樣,K棒有不同的體型。當談到交易時,沒有什麼比檢查K棒的身體更需要了!

長身體表明買賣強烈,身體越長,買賣壓力越大,這表明買家或賣家都更強大並掌控局面。

相反的,短身體則意味著買賣活動很少。

在交易中,多頭(多方)表示買家較多,也就是上漲的白色K棒較多,而空頭(空方)表示賣家較多,下跌的K棒則較多。

 

長白色K棒表現出強勁的買盤壓力。

這表明價格從開盤價到收盤價大幅上漲,買家也很積極。牛市多頭正在踢熊的屁股!

長黑色K棒表現出強大的賣方壓力。

表明價格從開盤價大幅下跌,而賣家則表現得很激進。這些熊正用他們的熊爪抓住公牛,然後猛烈攻擊他們。

多頭(牛市)與空頭(熊市)的對決

接著,就是上下影線了!

K棒的上下影線提供了有關交易過程中的重要線索。

長影線的K棒表明在開盤和收盤之間發生劇烈的價格波動。

如果K棒有一個較長的上影線和較短的下影線,這意味著買家曾經風光一時,但出於某種原因,賣家進來並推動價格下跌,讓收盤價回落至開盤價附近。

相反的,如果K棒有較長的下影線和較短的上影線,這意味著賣家曾經強迫推動價格降低,但出於某種原因,買家進來並拉升價格重新回到開盤價附近。


K棒的形狀對於技術分析者來說,非常重要,因此建議剛開始踏入學習的人,一定要熟記起來。


繼續學習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