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幾章提到壓力支撐的交易方法嗎?假突破也就是失敗的突破,其實就可以用反彈的方式進場作交易。

反彈交易只是意味著在突破的相反方向進行交易。

在壓力或支撐很強力的情況下,反彈交易可能比突破交易更明智。

請記住,反彈是一個很好的短期策略。突破往往在最初的幾次嘗試中失敗,但最終是有可能會成功的。

 

通過認識交易假突破,你可以避免一直受到欺騙。

 

為什麼突破交易可以吸引許多交易者?

壓力和支撐應該是價格上限和下限,假如這些水平被打破,人們會期望價格移動方向繼續與突破一致。也就是說,當支撐位被打破,這意味著一般價格變動是向下的,人們更期待賣出而不是買入。

相反,如果壓力位被打破,那麼人們認為價格更有可能往上衝高,並傾向於買入而非賣出。

在一個完美的世界裡,這確實是真的。但世界並不完美。從來沒有青蛙和公主過得愉快。

 

所以在事實上,很多的突破都失敗了!

 

而假突破就是因為聰明的少數人必須從大多數人那裡賺錢,不要覺得這麼糟糕,聰明的少數群體往往由擁有巨額賬戶和大型企業組成。

每筆交易都是由一買一賣組成,為了賣東西,必須有買主。

然而,如果每個人都希望買入壓力水平以上或者低於支撐位,則少數人必須採取另一方面。

 

聰明的少數派,也就是機構的操盤手或經驗豐富的交易員,他們更願意交易"反彈"。

他們利用集體思維,判斷大部分的人們缺乏交易經驗,藉此從中贏得獲利。

 

現在讓我們學習當碰到假突破時,該如何使用交易反彈?

為了交易反彈,你需要知道可能發生的假突破行為。

通常可以在圖表上通過趨勢線或壓力位和支撐位來發現潛在的假突破。

 

以下圖的趨勢線作舉例,當價格收市價回到趨勢線以下時且上方也出現很長的上影線,就是我們進場做反彈交易的機會。

2017年2月美元對日幣的價格走勢圖(4小時圖)

這邊記得,價格波動率的速度非常重要。

假如價格很緩慢的朝著趨勢線走去,可能就會出現觸碰到壓力支撐而反轉。

但如果價格很快速的朝壓力支撐移動過去,價格就有可能超越壓力支撐區域,形成真正的突破。

2017年6月美元對日幣的價格走勢圖(4小時圖)

當發生強力的突破,在這種情況下,最好不要再使用反彈交易來猜頭摸底。

 

反彈的交易策略很適合的盤勢就是發生在受限制的市場中。

金融市場花費大量時間在一系列價格之間來回反彈,並且不會偏離這些高點和低點,價格範圍受到壓力位和支撐位的約束,買方和賣方不斷在這些水平內上下推動價格(也就是前幾章學到的橫盤趨勢),在這些受限制的環境中交易反彈可以是非常有利可圖的。

 

但是當你很開心地在使用反彈交易時,絕對不能忽視市場情緒或重大新聞事件...等。

因為一旦價格突破受限制的區域,也就是某一方最終將接管價格並形成一個新的趨勢階段。


繼續學習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