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種低風險的方式讓你在頂部附近賣出或在底部附近買入,你覺得怎麼樣?

 

如果你已經處於持有多頭部位並且你可以提前知道理想的退出時機,而不是觀察你未平倉的收益,因為你的交易方向逆轉,而在你的眼前消失?

 

要不要猜猜看是什麼?

 

好吧!不拖時間了!

這種方法,它被稱為「背離」交易。

 

背離交易也是許多交易者很常使用的交易方式。

 

簡而言之,只要通過比較價格行為和指標的變動就可以看出背離,而你使用什麼指標並不太重要,你可以使用RSI,MACD,KD隨機指標...等的振盪指標。

背離的好處在於你可以將它們作為領先指標使用,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它並不太困難,而且只要交易得當,你就可以長期持續獲利。

 

關於背離最好的優點是你通常在底部買入或在頂部賣出,這使得你的交易風險相對於你的潛在回報而言非常的小,是一種風險報酬比例相當好的一種交易策略。

 

交易背離,只要想想“更高的高點”和“更低的低點”。

因為價格和振盪指標通常是形影不離的,就像豆漿和油條、蝙蝠俠和羅賓、鹽和胡椒一樣手拉手......你明白了嗎?

正常情況下,價格正在高點,振盪指標也應作出更高的高點,而價格走低,則振盪指標也應該作出更低的低點。

如果它們不是,那意味著價格和振盪指標相互反向,這就被稱為「背離」。

 

背離交易是你工具箱中的一個很棒的工具,因為背離告訴你有些可疑的東西,你應該密切關注。

使用背離交易可以發現減緩的趨勢或趨勢準備逆轉。

有時你甚至可以將其用作趨勢繼續的信號!2018年7月英鎊兌瑞朗的價格走勢圖(1小時圖)

我們認為,你應該要學會使用背離,因為它會對你的交易很有幫助!

 

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告訴你,怎麼使用它!


繼續學習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