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背離是你工具箱中的一個很好的工具,但背離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有時候你可能過早進入,而價格可能是不斷的突破背離並創新高(低),導致你一直被止損。

 

所以我們介紹了幾個小技巧,讓你能夠減少一直被止損的次數。


1.等待指標交叉

只需等待動量指標的雙線交叉,這表明潛在的動力從買盤轉向賣盤,反之亦然。

這背後的主要原因是你正在等待頂部或底部,除非進行交叉,否則無法形成!

在下圖中,美元兌加幣顯示較低的低點,而KD隨機指標卻沒有創出更低的低點,現在這是一個正常看漲背離,肯定很有可能立即做多。

2018年9月美元兌加幣的價格走勢圖(1小時圖)

但是,耐心是一種美德。最好是等待隨機指標進行向上交叉,以確認該商品確實會上漲。

這裡的技巧是什麼?就是耐心一點!不要試圖搶著進場,如果你沒有耐心,你可能會因為過早進場而受傷!

 

2.等待指標移出超買/超賣區域

另一個技巧是等待振盪指標高點和低點達到超買和超賣狀態,並等待指標擺脫這些區域。

這樣做的原因類似於等待交叉,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動量會開始轉變。

 

假設你正在查看圖表,並且你已經注意到價格產生新高,但KD隨機指標卻沒有,你可能認為是時候該空了,因為該指標顯示出超買狀態並且形成了背離。

2011年3月英鎊兌美元的價格走勢圖(4小時圖)

然而,後面是買方依然強勁,價格繼續上攻並創出新高。

2011年3月英鎊兌美元的價格走勢圖(4小時圖)

價格創新高時,指標在超買區產生鈍化,KD隨機指標一直待在超買區,且沒有往下脫離超買區。

 

但如果你是耐心地等待價格移出超買/賣區域,那麼你可以避免一些失敗並賺取到一段新的趨勢。

 

3.在動量指標上繪製趨勢線

這可能聽起來有點奇怪,因為正常情況下,你通常只會在價格上繪製趨勢線。

但這是一個很棒的小技巧,畢竟在身上的裝備中另外攜帶一種武器並沒有什麼壞處?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使用它!

 

這個技巧非常有用,特別是在尋找趨勢的逆轉或中斷時。

當你看到價格與趨勢線走勢相似時,請嘗試在指標上繪製類似的趨勢線。

2018年1月美元兌加幣的價格走勢圖(日圖)

你可能會注意到指標也將遵循趨勢線,所以當指標突破趨勢線後,價格也跟著突破,此時就成了一個非常好的信號。

 

以上三種降低背離犯錯的方法,有沒有學起來呢?趕快在實盤上使用吧!

 

最後就跟大家分享背離的幾個注意事項:

1.確保你的精準度

為了避免爭議,價格必須形成以下之一:

比前一個高點更高或比前一個低點更低

雙頂或雙底

除非出現這四種價格情景中的一種,否則背離不太可能會產生。

2018年9月英鎊兌瑞朗的價格走勢圖(1小時圖)

無聊的橫盤行情,比較不會產生背離。

2018年9月英鎊兌美元的價格走勢圖(1小時圖)


2.保持直線

你在指標上識別的高點或低點必須是與價格高點或低點垂直排列。

如果你在價格上繪製一條連接兩個低點的線,你也必須繪製一條連接指標上兩個低點的線,他們必須要匹配!

2018年10月紐幣對加幣的價格走勢圖(1小時圖)

下圖就是沒對齊的。

2018年10月紐幣對加幣的價格走勢圖(1小時圖)


3.如果背離已經產生反應,請等待下一次

你發現了背離,但價格已經逆轉並向一個方向移動了一段時間...你心想趕快追單進場!

不~行~!對,你沒看錯,就是不行!我要很現實告訴你:「千萬不要!」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下一次的背離產生。

2018年7月英鎊兌瑞朗的價格走勢圖(1小時圖)

耐心等待下一次的機會。

2018年7月英鎊兌瑞朗的價格走勢圖(1小時圖)


4.時區放大看

在較大的時間圖表上,背離信號往往更準確,你得到的錯誤信號會較少,而較小時間圖表上的背離會頻繁地發生,但經常不太可靠。

 

我們建議只查看1小時圖表或以上時間的圖表,但如果你的交易技術良好,那麼你的確可以去觀察更小的時區。

 

遵循以上這些規則,你將大大增加交易背離的穩定度,從而擁有長期獲利的交易策略。

現在趕快起身去掃描圖表,看看你是否能發現過去發生的一些背離,這是開始讓你使用背離達到獲利的一個好方法!


繼續學習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