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活中處於不同的境地,我們都有不同的市場觀點、思維邏輯、風險承受和市場經驗。

擁有自己個性化的交易系統,並隨時向市場學習和更新。

 

換句話說:不要盲目跟隨別人的交易建議!

 

別人可能使用他們自己的方法做得很好,但這並不意味著同樣的方法對你有用。

 

每個活在市場的交易者,都強調要有你自己的交易紀律。

 

交易紀律就是由兩個主要部分組成:制定交易系統與堅持執行交易系統。

交易紀律必須堅如鋼筋水泥,因為你不會想要像三隻小豬中的稻草屋一樣,馬上就被大野狼吹倒。

擁有堅實的交易紀律是成功交易者最重要的特徵。

 

一個交易系統明確的定義包含:什麼是應該做的、為什麼要做、何時做以及如何做。

它包含了你的交易個性、個人期望、風險管理規則和交易策略。

 

遵循交易系統有助於降低交易錯誤並最大限度地減少你的損失,且可以在市場非常混亂的情況下免除任何糟糕的決策。

 

“ 如果你沒有系統,那麼你的交易已經宣告失敗了。“

 

當你帳戶的金錢在浮動時,你的情緒會影響你,導致你做出不合理的決定,而使你發生虧損。

 

通過制定交易系統來最小化你可能產生的虧損。

通過正確的交易系統,每一個行動都是明確的,因此在當下的情緒中,你不必做出任何草率的決定,你只需堅持自己的交易系統。

 

你可能會想問:「交易系統與交易策略的差別?」

一個交易策略只是交易如何進場和退場,通常我們是使用技術分析來決定。

交易策略是交易系統的一部分,交易系統還包含了資金管理、風險管理與時間管理...等。

 

由於市場條件總是在變化,一個好的交易者通常會在他的交易系統中擁有兩個或更多交易策略。

 

通過交易系統,你可以知道自己是否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就像GPS一樣,你可以持續監控它。

你可以不斷檢查GPS,看看你是否仍在正確的軌道上,而當你轉彎時,它也會知道進行調整,並指出你正確的方向。

 

不要依靠你的直覺或猜測來自陌生人的信號。

 

這樣絕對不是交易 - 而是賭博!


如果你在交易中受了嚴重的傷害,你會知道它只有兩個原因:

1.你的交易系統中存在問題。

2.你沒有堅持你的交易系統。


如果你沒有規劃你的交易,你就不可能知道你做錯了什麼。


雖然交易系統並不能保證成功,但遵循的良好計劃將幫助你比沒有交易系統的交易者,能更長時間地待在交易市場中。


生存是最重要的,它應該是你作為新手交易者的第一個目標。


繼續學習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