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太多怎麼辦?那就想辦法用的簡單,你曾經有沒有發生過一些不堪回首的事情呢...?

像是去網上找了各種交易技巧,或是詢問身邊的朋友,跟他們討教一些作交易的方法...

你認真的一個一個去詢問...結果是這樣的...

A:「我只看三條均線阿,就月均、季均、年均阿。」

B:「阿,我都是看KD交叉耶!」

C:「我喔!我是RSI配K棒的型態阿!」

你:「......」

---------------------------------------------------------

後來回家後你把你所有得到的資訊全部拿起來用!

結果整個商品的走勢圖就變成了...

江湖武功秘笈

這時,你光要好好看個K棒長什麼樣子都不可能了...

更不要說你要開始分析現在的盤勢...根本是天方夜譚!


工具多,不一定就好,但工具少,你不會用也是枉然!


每一項技術工具的創造理由都有其目的和使用的技巧,我們不一定要全部都理解與學會,但我們可以找到其工具本質上的用途,簡化它使用的過程,讓工具變得簡單又上手。


但我們在開始分享「一秒看出強勢多空」這個方法前,如果你對技術指標還不是那麼認識的可以前往教育學習『選修班』,先認識完一些常見的技術指標,再來看我們這篇。


你們會不會好奇為什麼我會叫它「一秒看出強勢多空」?為什麼我要強調「強勢」這兩個字呢?


想像一下...

你們是否有曾經去玩過泛舟?或是看電視上的主持人玩過泛舟?

一般情況下,水流慢慢的時候,你搭的船可能需要有人拿槳去划,但是一旦到了一段急流的水域,根本不用借助外力,船就會被水流一直往前推,而這一段刺激的區域通常是玩的人最喜歡的部份。


「強勢」指的就是這段急流水域,當價格達到強勢區域後,價格就會開始順向移動,形成一段強力的趨勢,這過程中你其實不用做什麼事情,就像你在小船上只要坐著享受,然後靜靜的等待趨勢結束。


當湍急的河流結束後,其實就是你這段趨勢已經漸向停止,這時你就可以考慮結掉你的交易部位,等待下一次的機會產生。

這其實就是順勢交易最喜歡講的一句話:「當行情來臨的時候,連豬都會飛上天!」


那話又說回來,我要怎麼知道這段「強勢」已經來了呢?


這時就要拿出我們的法寶啦!

那就是...


兩個非常常見的技術指標工具【移動平均線MA】【布林通道BB】


第一個先跟你介紹【布林通道】

我們把布林通道放進去圖表裡面給大家看一下。

2017年5月英鎊兌日幣的價格走勢圖(日圖)

布林通道一般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就是價格碰到下布林做多,碰到上布林作空。

但這是屬於逆勢做單的方法,跟我們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順勢策略,用法會不太一樣。


只要對著布林稍稍調整一下...

就會變這樣!

2017年5月英鎊兌日幣的價格走勢圖(日圖)

大家有沒有發現有哪裡不一樣了?


沒錯!

就是布林的寬度縮小了!


那我應該怎麼使用呢?


首先,大家有沒有發現到變窄後的布林通道,外面跑出去的價格變多了?

這就是我們過濾出來的結果,我們就是要篩選出布林通道的外圍區域。


所以大家把口訣記起來:

『價格在布林通道上面,偏多看;價格在布林通道下面,偏空看!』


換句話說,只要價格現在在布林通道裡面,那就跟你沒關係!請不要理它!


這就是我們第一個技術指標【布林通道】的順勢用法。

.

.

這時,你可能會想講說:「你給我等一下!」


價格有蠻多部分都在外面的阿,這樣我還是看不懂啊!



所以就要用到我們第二種技術指標了。


第二個技術指標【移動平均線】

我們直接把移動平均線載入圖表當中。

2017年5月英鎊兌日幣的價格走勢圖(日圖)

移動平均線會把圖表切成一半,主要被用來當作多空判斷的一個方法。


這個應該很簡單,我就不多說了,大家直接記好使用的方法。


口訣就是:

『價格在移動平均線上方,偏多看;價格在移動平均線下方,偏空看!』


接下來,就把兩個口訣放在一起囉!


還記得布林的口訣嗎?

『價格在布林通道上面,偏多看;價格在布林通道下面,偏空看!』


兩種技術指標結合後...

『當價格在布林通道上面和移動平均線上面,就偏多看;

當價格在布林通道下面和移動平均線下面,就偏空看。』


所以對上圖表,我們馬上就篩選出我們想要的區域了!

2017年5月英鎊兌日幣的價格走勢圖(日圖)

你會發現,價格在發生快速衝刺的時候,都是在符合我們口訣的情況下產生的!這些地方就是價格能快速移動的一個地方。也就是我一開始舉例的急流區域。


但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以這張圖來看還是有許多的地方並沒有真正產生趨勢暴走,也就是說所有的技術指標工具並不能百分之百的準確,你必須透過你的風險管理,才能讓你在這匯市走的穩定。


這個方法你可以拿來當作你交易系統初期的濾網,或是你可以加入你其它技術變成一套屬於你自己的交易系,就依照你自己的想法而定。


每套系統都有能賺錢的機會,就看你怎麼做使用,但切記不要一昧的學一大堆技術,因為到頭來你最終還是什麼都不會。

如果你有什麼想法也都歡迎與我們討論!


對於我們分享的這些「特別」的分析技術,喜歡可以幫我們粉絲團案的讚喔!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