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投資風氣在台灣非常的盛行,但我相信應該不只台灣,世界各國都是如此。

每天喜歡想一些問題的我,偶爾心裡會冒出一些小問號,我也都會拿出來問跟我比較熟的學生…批如像是......你們覺得投資簡單嗎?

對我來說…套句巴菲特爺爺說的:『簡單但不容易。』看似這樣「簡單」兩個字帶過,其中卻涵蓋著非常多的努力在裡面…

 

大家都知道做什麼事情都需要花時間學習…但多數人對於努力兩個字放在投資這件事來看,反而只有少數人願意正面接受投資需要努力學習這件事情…

 

所以...你想投資,又不想花時間學習......這個辦法......我想來想去還是有解的!!!

 

買保險買基金…等這種被動型的投資商品。

 

幾乎不需要學習甚至可以說風險不高(撇開公司倒閉問題),那…...你最想知道的報酬呢?

 

大概4%~10%一年吧!

 

可以接受嗎?可以的話就別猶豫了,趕緊去買吧!至少錢早一天放進去,早一點抗通膨!

 

什麼!?覺得有點少嗎?

 

那…我目前無解了…因為如果要再高?舉凡股票、期貨、選擇權、甚至房地產投資…都要你花時間學習!(不考慮資金盤或什麼靜動態獎金...等。)

 

「因為你花時間的多寡會決定你報酬的多少!」

 

世界是公平的,所以這才是真實!!!

 

之前有聽一位投資的前輩提過:「你只想花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就想要達到每個月跟律師或醫生一樣的收入?那他們在幹嘛?」(還要考量本金的大小)

 

回到正題,那假如我認真要開始學投資?我可以賺多少呢?

 

能賺台名車嗎?能買棟豪宅嗎?還是...能百萬年收呢?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會取決於你的資金、標的物、操作方法或是付出的時間…等等的因素。

 

But,

我覺得這有一個最低值可以給大家參考,之前聽過一位投資前輩講課,他的講課PPT秀巴菲特的話:「你如果要當一位主動投資人,你一年至少要打贏市場10

這句話簡單來講,就是如果你要主動學習投資,你一年最少的目標是20%以上 !

如果你覺得20%很高,那就砍半贏市場5%就好,這才有當主動投資人的意義,不然何苦呢?是吧!

也就是說你一年主動辛苦花時間投資,結果只賺3~8%,那講實話…去買保險或基金可能比較實在一些…那些原本你花的時間還能讓你拿來做其它更有產值的事情。




延伸閱讀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