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外匯相關的趣聞,給剛踏入這市場的新手一些經驗。


一樣在前幾天...

某朋友:「ㄟ,我一個朋友傳給我一個帳戶,說這是他做的,看起來很賺耶!」(礙於貼了交易商會影響,所以無法公開給大家看)

我:「啥?我看看?」

某朋友:「好!你看,他說他最近賺了5萬多美金!」

我:「ㄜ...這間交易商...你看看就好,可能不是真的!」

某朋友:「...怎麼說?」

我:「這間交易商本身你網路搜尋應該是找不太到資料的,因為很大機率是黑平台。你朋友如果真的做外匯很久的話,他怎麼可能把他好幾萬的資金入到這種名不見經傳的交易商?然後貼給你看他賺五萬多美金的獲利?」

某朋友:「......」

我:「要馬交易商是他的,要馬交易商給他一個有"他名字"的假帳戶。」

------------------------------------------------------------------------------------------

看到這邊,如果你是新手,你可能會滿腦子各種疑問?什麼叫黑平台?什麼叫交易商是他的?什麼叫假帳戶?


接下來,就來跟你聊聊黑心外匯交易商不可告人的祕密!


外匯交易商的營利來源?

一般來說,外匯交易商成立的目的不外乎就是要賺錢,這邊指的賺錢不是說他們多商業或是多利益,而是指他們有正常的商業行為與合理的獲利模式,進而可以提供給我們投資人更好的服務。

交易商營利的參考標準大多數為【入金量】或【交易量】。


之前有一篇跟大家提過的 「外匯交易商的運作模式A-BOOK?B-BOOK?」


如果交易商主要為A-BOOK模式,那參考標準通常為【交易量】。客戶交易的次數越多次,對他們來說,他們自然就能賺得比較多。

反之,如果交易商主要的模式為B-BOOK模式,那參考的標準大多就會以【入金量】為主。


黑心交易商的運作方式

通常一間剛成立的交易商,或是規模較小的交易商,他們的營利模式通常為B-BOOK模式,因為B-BOOK的獲利大於A-BOOK許多,而在初期的時候,需要有大量的入金量來維持營運成本,交易商就可能會有很多種方案與所謂的外匯團隊結合。


前幾年在內地很常見的模式為A老闆,開一間自己的交易商,然後再開一間自己的資管公司。

資管公司對外招收客戶,通常會以各種誇大的行銷詞彙,像是獲利很高或保本保息...等等的方式,吸引客戶投資入金,但規定入金的交易商必須為某某交易商,而這個某某交易商其實也就是自己開的交易商。

是不是有一種球員兼裁判的感覺?

2001年《少林足球》電影

或是他們也會跟外面的外匯團隊配合,為了讓外匯團隊能更方便的去行銷,可以為他們量身訂做個人的交易帳戶,而這個交易帳戶是會類似模擬帳戶,上面的名稱還可以改成某個人的名字,整個看起來就像是真的,但其實裡面的錢是假的。

最終這個外匯團隊也是要導引客戶到他們合作的這些交易商去開戶入金。


以上的兩種只是一些常見的手法,所以大家以後要睜大眼睛看清楚,不要再受害啦~


全世界交易商那麼多,你何苦選一間什麼資訊都沒聽過的入金去做交易?如果你碰到的是不懷好意的黑心交易商呢?

這種黑心交易商通常並不以長久經營為目的,而是短時間賺取客戶的入金後再捲款而走。


近幾年,在台灣就有一些宣傳保本保息的外匯交易商,實際運作是後金補前金的資金盤,最後也都是詐騙謝幕。


外匯黑心交易商的總結

常有人開玩笑說:「在台灣做投資,能不被騙就已經贏一半了!」看似玩笑的一句話,也反應出市場上有太多投資相關的詐騙事件了,雖然現在網路上的資訊已經很普及發達,但人還是會因為貪婪、衝動而導致被騙,在你接受別人跟你講的"好康之前",不管他是要推你他的課程、他的代操、他的合作案...等,請先多找一些資訊,等你認為沒有問題後再去考慮。

外匯保證金因為有槓桿的關係,其實只要你運用得宜,的確會有很可觀的報酬!但槓桿帶給你的是必須比其它投資工具更自律的約束,而不是你拿來充當博弈的快感。市場上有許多投機取巧的人運用短時間暴利的績效,來誆騙其他新手投資人,讓他們誤以為外匯是能快速一夕致富的最猛翻身工具,導致擁有錯誤的金融交易觀念,最終一步一步踏入陷阱裡面。

每種金融工具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多加思考比較,你才不會輕易上當。




延伸閱讀

icon_Back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