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粉絲團跟LINE@都有一些小白學員問我們說...

「老師,你們用什麼交易商?」

「你們推薦什麼交易商?」

「什麼交易商比較安全?」

...等等之類的交易商選擇問題

-------------------------------------------------------

我們學院的老師或合作夥伴用過的交易商加一加最少超過10家以上...

你可能會很驚訝?!

然後接著一個問號?「你們用那麼多交易商幹嘛...?」

.

有些是認識的朋友推薦的、有些是交易商的客服經理離職換人了、有些是使用過後發現有不滿意的地方...當然還有些是為了測試一些東西才開戶的...


其實,使用過那麼多外匯交易商,我們覺得選交易商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兩件事』

1.交易商環境

2.資金安全性


外匯交易商怎麼選?

1.交易商環境

交易商環境指的是「商品種類」與「交易環境」

「商品種類」是指說,你的交易商提供哪些交易商品給你?

現在普遍提供的交易商品至少都包含有:各國指數、貨幣、貴金屬、原物料。

甚至有些還會有美英股票、農產品、虛擬貨幣...等。

另外,有些商品還有分到期日與沒到期日的,這些都會是你參考使用的依據。


我之前就有碰過一些小的外匯交易商,打開商品列表後,只有貨幣...其它什麼都沒有。

連一般基本要有的黃金、白銀也沒有...


每個商品的報價都是需要費用去接的,外匯交易商因為自身的一些考量,所以他們沒有多接其它商品的報價進來,又或是他們的規劃只提供某些商品,適用給某些族群的投資人,不然一般情況下,交易商都應該要有基本的商品。


接著就是「交易環境」的部分了!

這個指的是你實際交易的情況,最直接的是有些外匯交易商會有一些交易的限制。

像我碰過的某知名交易商,在新聞開始前,你的新交易單的止損價格必須至少為多少小點以上的距離才可以下單。

另外,我還有碰過一家知名度也很高的交易商,不能使用雙向對鎖,就是不能在同一個商品同時存在多單與空單,跟期貨的規則是一樣的,但對有些老手喜歡多空對鎖的方式而言,這家就比較不適合他。

這些情況都是你實際入金去操作之後,你才能體會到的。

請不要使用模擬倉去操作就判斷交易商的交易環境,因為模擬倉與真實交易的帳戶還是有區別的。


再來就是外匯交易商的商品規格,像是能下的最小手數、隔夜利息(庫存費)、手續費...等,這些也都要注意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


每個人對於外匯交易商環境的感受都不會一樣,要自己親身感受後才會知道適不適合你使用。

像之前也有一位朋友跟我說,某XX交易商的後台太難用了,所以換了一家。

這個基本上也是你開戶後才會知道的事情!


但是切記!

譬如K棒價格異常、吃單、正常情況下亂滑點...等,這些都不是正常交易商會有的事情,一定要特別留意,免得自己遭殃了!


2.資金安全性

如果你很擔心資金匯款到國外很不放心的話,國內目前已有三家期貨商提供外匯保證金的業務,你可以自行選擇:群益期貨元大期貨凱基期貨


如果你想選擇國外的外匯交易商,那資金安全絕對是你首要考量的事情。

評估資金安全最重要的一個指標,就是「監管機構」。


「監管機構」就像台灣的金管會,幫投資人監督、審查與管理外匯交易商的營運狀況。

各國發放的「監管牌照」經過對交易商的資產、規範、客戶保障...等都要達到一定的標準以上,才會通過審核。

一間安全合規的交易商,通過「監管機構」嚴格的審查獲得「監管牌照」,進而提高對客戶的信用。


所以我們能從「監管牌照」去第一步了解外匯交易商的合規性與安全性。

目前全球市場發放「監管牌照」的國家也不少,但我們只介紹給大家第一線較有公信力的牌照。


美國NFA監管牌照

1.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正式指定美國全國期貨協會(NFA)為註冊期貨期會。

2.美國全國期貨協會(NFA)為一獨立非營利的民營機構,受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監管。

3.全球持有NFA牌照的零售外匯交易商僅有三家:

(貼心提醒:如果你認識到某人推薦他使用的外匯交易商有美國NFA監管牌照,只要不是以上三家的,請你直接把他封鎖,因為他絕對在騙你!)

4.交易槓桿為1:50。

5.非美國公民不享有投資保障。


英國FCA監管牌照

1.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FCA為英國獨立的政府部門。

2.目前全球持有英國FCA牌照的交易商超過350家,持有牌照的交易商必須在英國有實體的辦公室。

3.交易槓桿在2018年中降至1:30。

4.針對投資人提供英國FSCS的投資保障,一位投資人最高上限為5萬英鎊的理賠金額。


瑞士FINMA監管牌照

1.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屬於獨立的政府部門,負責監管瑞士所有金融市場的活動。

2.持有瑞士FINMA牌照的金融機構超過250家,擁有外匯零售業務的金融機構必須有銀行體系。

目前台灣投資人最常接觸到的為兩家:

3.交易槓桿為1:100。

4.瑞士銀行針對每個投資人的帳戶提供10萬瑞朗的保障。


澳洲ASIC監管牌照

1.澳大利亞證券及投資委員會屬於獨立的政府部門,負責監管澳洲所有金融市場活動。

2.持有澳洲ASIC牌照的交易商超過440家。

3.於2021年3月正式調降交易槓桿為1:30。

4.非澳洲公民不享有投資保障。


在外匯交易商監管牌照的選擇上面,我們已經幫大家挑選最有用的監管牌照了,所以大家在挑選交易商的時候,只要注意交易商是否持有以上任何一個牌照,基本上就不太容易錯。

另外,像是一些小型交易商持有一些離岸監管的牌照,或是完全沒有任何監管,請不要去開戶使用!


外匯交易商總結整理

現在網路上的資訊發達,多上網查一些資料,都能學到非常多正確的知識,在剛開始踏入外匯市場,選對一間安全的交易商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避免掉入黑心交易商的陷阱


快速選擇外匯交易商的步驟:

1.確認此外匯交易商是否具有公信力的監管牌照

2.申請交易商的模擬帳戶了解商品種類的多寡與商品合約規格

3.申請個人帳戶入金(越少越好),嘗試交易商的真實交易環境

4.其它屬於你個人的判斷標準


外匯交易商沒有哪家絕對好或絕對不好,因為每個人選擇的標準都有自己的偏好,重點是選到自己真正喜歡使用的外匯交易商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icon_BackToTop